牛奶布丁

沉迷叶黄,欢迎勾搭(●'◡'●)ノ❤



某个小姐姐我恭祝你接下来学业繁忙,沉迷学习,您还是退圈吧

你认识我之前的那些日子[二]

我终于把这个发出来了,然而写的自己都没眼看,我感觉我永远写不出我要的感觉qwq,前排艾特亲友 @花予in稿中

二 一切都是命运

“果然以前老爸老妈说的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是没错的……”面对周围不断变动,但是不管怎样,都只能用陈旧,脏乱之类的词去形容的环境,黄少天感觉自己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他觉得自己好像被拐卖了,被那个勉强算做认识了半个小时的,自称叫苏沐秋的家伙。

黄少天觉得不知道他们走了多久,20分钟?半小时?不清楚,总之他觉得自己似乎随时会融化在这盛夏正午的阳光下。直到这时候,他才第一次庆幸自己穿的这个20块淘宝爆款沙滩裤。即使他还是万分嫌弃上面的亮黄色波点花纹。

他们现在似乎在某个不知名的城中村。就像大多数城市老城区的城中村一样,这里的角角落落也充斥着不讨喜的带着年代感的世俗烟火气。

堪堪容许两车交汇的马路两旁,和廉价理发店,长得像黑店的小餐馆,陈旧杂货店和沿路摆开的露天菜场挤在一起的,是一眼望去是两排出租了的公寓,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风格,原本白色的外立面已经泛黄,泛灰,大多数公寓单元门口的防盗门都已经脱了漆,他们现在面前的这一栋的门甚至已经坏了,都关不上。这种地方,房租便宜大概是它的唯一优点。黄少天看着在正午仍然称得上阴暗的单元楼,在扑面而来的潮气中,坚定了和这位苏沐秋先生好好聊聊人生的决心。

黄少天看着那个走在自己前面的家伙在这顿楼前停下,带着可以比肩正午阳光的笑容招呼他了一句“就是这里了啦”,每个字都带着笑,语气极度友好,但是到黄少天这儿就觉得怎么听怎么奇怪。

他觉得自己从刚才到现在一直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莫名其妙的单方面相识,莫名其妙的被带到了这里。这个发展不对啊,再这样下去,他估计就要莫名其妙的被卖了。他决定说些什么抢回主动权,他花了不到十秒组织好了自己的语言,再抬头时却发现刚才还在自己面前的苏沐秋已经不见了,愣了几秒,黑洞洞的单元楼里传来苏沐秋的声音,“快上来啊,不然就不管你了啊!”语气要多自家人有多自家人,妈蛋,明明他们认识还没有一个小时,苏沐秋你就是这样待客的嘛?!

有些相遇总来的猝不及防。跟着苏沐秋进门,对上房里人视线的那一刻,黄少天心跳漏了一拍,下意识的退了一步出门,想看看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然而这个破旧的公寓楼连门牌号都已经模糊不清,他只能又退回来,看一眼对面的人,又看一眼苏沐秋,用眼神求个解释。即使穿越了12年光阴,但是他能确定自己不会看错,自己对面坐在沙发上,似乎刚打完一场竞技场的人,那是叶修,12年前的,17岁的叶修。但是这里不是苏沐秋的家吗?为什么叶修会在这儿?!他们是什么关系?亲戚?朋友?兄弟?这个信息量有点大,他需要一个解释。

他还没等他求到解释,对面的那个家伙就已经开了口,盯着他,勾了嘴角,眼角眉梢都是他看了超过10年的熟悉模样,连语气都和他认识的那个人一模一样,“呦,沐秋大大出了门,又捡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回来啦?”

和叶修正式交往以后,在那些大部分由互怼吵嘴构成的酸甜日常里,黄少天越来越觉得,他们能变成现在这样,或许真的是命运。从一开始就是,荣耀的世界那么大,怎么就让夜雨声烦遇到了一叶之秋呢?普通玩家和职业选手的距离说近也不近,他怎么就选择了职业,去了蓝雨混,明明是对家,蓝雨的黄少天怎么就和嘉世的“叶秋”相遇了呢?叶修日常嘲讽全联盟,谁没有被他怼过,怎么就到了他黄少天这儿,怼着怼着,就怼出点不一样的情感出来了呢?所以说啊,一切都是命运,就像现在,12年前的h市那么大,怎么就让他遇见了苏沐秋呢?苏沐秋这么可疑,几分钟之前的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才会一路听话的跟着人回家,才引发了这次最终的相遇啊。所以说真的都是命运,无论如何,叶修和黄少天,总会相遇。

那个样子他太熟悉了,毕竟就像苏沐橙说的,也就只有他们,明明一直在怼,却还是能越怼越黏乎。黄少天从来不是安静的,所以他的恋爱和安静挂不上勾似乎一点问题都没有。而每次被身边人戏称聒噪的日常开始的导火索,似乎大多数都是对方的这个语气,这个表情。

那一刻,身体比大脑更快的做出了决断,黄少天想都没多想就开了腔,“老叶你,你说谁是奇怪的东西呢?!我跟你说啊,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来来来,我们竞技场啊,看本剑圣削你!让你知道谁才是奇怪的东西!”

大气不喘的说完了这么一长串,黄少天才发现对面人的表情已经从脸T嘲讽笑变成了一脸惊讶,看他的眼神似乎也探究了起来。

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黄少天不由得低了头,回避对方的眼神,心里更是被千万条弹幕刷屏。

气氛顿时陷入迷之尴尬,黄少天觉得自己脸在发烧。他刚刚到底干了些什么啊,对着一个今天第一次见到他的少年,上去就是一顿怼?还是仿佛他们很熟的怼发……他会被叶修当做神经病吧,他现在要怎么办?怎么解释才能挽回他的形象?!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还是抬起头,他觉得不管怎么样,他还是得试图挽救一下他的形象。结果他又被对方抢了先,他听到对面的人对他说“竞技场啊……你也打荣耀吗?我们来一盘?”

黄少天看着对面人的眼睛,17岁的叶修,说起竞技场的时候眼睛里都带着星星,那是黄少天在小卢眼睛里经常看见的,或者听他的魏老大曾经提起的,10多年前,年少的他才拥有的,独属于少年人的一往无前的斗志。

黄少天下意识的点头应了下来,他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微草的刘小别,那么难拒绝的小卢的pk了,一半是因为这个眼神,一半是因为拥有这个眼神的人吧……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