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布丁

沉迷叶黄,欢迎勾搭(●'◡'●)ノ❤



某个小姐姐我恭祝你接下来学业繁忙,沉迷学习,您还是退圈吧

【23h/叶黄】一语成谶

一. 童言
好,我作证,带上指环,黄少天就是叶修的了——苏沐秋

对4个最大年龄不超过9岁的小不点来说,暑假意味着什么呢?是永不停歇的空调?是吃不完的冰棒?是看不完的电视,打不完的游戏?或者,又或者,还有其他什么,对叶修来说,这些都对,总而言之,暑假就是能把平常上学的时候,爸爸妈妈不让做的事做到爽,还不用担心被骂的日子。暑假能做很多,但是他相信,这其中,绝对,不会包括在30+度是气温下,跑到离小区500百米的小公园来野餐这种事。
“喂,沐秋,我有没有说过,在这个天气里出来野餐就是一个错误?”叶修躺倒在树荫下的野餐垫上,手里下意识的玩着一罐没开封的可乐,7月盛夏,小公园草地上的草已经郁郁葱葱,铺上野餐垫坐上去还有些扎人,气温已经飙升到30度以上,哪怕是在树荫下,光是那些从枝杈间落下的亮金色光点,也足以用刺目形容。叶修被那些晃动的光斑弄的有些恍惚,干脆闭眼,把没开封的可乐贴到额头上,以求一片清凉。奈何30度的高温下,冰箱拿出来的可乐早就没有了该有的凉意,包装的易拉罐甚至已经带上了些许太阳的温热。原本冰凉的雾气化成小水滴,水滴从额头开始往下淌,划过脸颊,与汗珠融合,让叶修不禁有些昏昏欲睡。可乐的易拉罐从额头上滚下来,被他按在眼睛上用来挡刺目的阳光,叶修觉得现在随时可以就这样睡过去,然而,有人却不让他如意。
“因为,沐橙想出来嘛,而且我觉得挺好的呀,你看,沐橙和少天不是很开心吗?”熟悉的声音响起,压在眼睛上的易拉罐被人拿走了,叶修无奈睁眼,正好看到自己的死党苏沐秋开了那罐可乐,然后又拿了一罐新的抛给他,“别睡啦,喝罐可乐清醒一下,大好时光,怎么能浪费在睡觉上,这个可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
下意识接过可乐,叶修抬头,发现刚才还在跟他说话苏沐秋已经低头专心致志编起了花环,叶修看着嫩绿的草茎在他手里灵活翻飞,不一会儿花环已经有了雏形。典型女孩子会喜欢的东西,苏沐秋一个纯爷们儿竟然编的这么熟练,一看就知道是为了谁。
“你这样总有一天会把沐橙惯坏的”
“惯坏就惯坏咯,那可是我妹妹!”
原本专心致志编花环的人偏过头,眼睛亮亮的,脸上明明白白是大写的纵容宠溺与骄傲。
“……这个妹控没有救了”叶修对上苏沐秋的眼睛,叶修终于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要知道,自己这位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什么都好,就是这个万年不变的超级妹控属性真的让人无奈的不能再无奈。
决定不再理会身边的那个极品妹控,在树底下把自己摊成一个大字的叶修翻了个身,却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
“叶修哥哥叶修哥哥!来和沐橙来玩家家酒吧!”刚刚6岁的小姑娘,一身清爽的白色连衣裙,,扎着双马尾。笑起来眼睛弯成漂亮的月牙,怎么看,都是一副小淑女的样子。现在这个小淑女正站在叶修面前,拉着叶修的胳膊使劲晃,一副实打实的撒娇的样子。
陪小女生玩家家酒实在不是一件符合叶修人设的事,但是如果拒绝,对面的小姑娘可能就要立马闹起来了,然后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他被某个妹控哥哥在心上又记上一笔,所以……
“沐橙对不起啦,我现在不能和你玩,不过你可以去找少天啊,让他和你玩吧”
“我不要!家家酒是女孩子的游戏,我才不要玩呢!人家又不是来找我的,叶修哥哥不要把我带上啊!,”叶修的话话音刚落,立刻被另外一个声音打断,一扭头,正好对上认真的黄少天。6岁的小不点说话还是清亮的童音,现在一急脸蛋发红,连声调都高了一个八度,甚至连眼睛都亮起来,瞳孔里明明白白的写着【我拒绝】。
6岁,刚好是小孩子最熊 所有心事都会写在脸上的年龄,那么如果一个熊孩子在另一个熊孩子的脸上发现了对自己的明显敌意,她会怎么做呢?记得有人说过,一个熊孩子的战斗力等于两只哈士奇,那么如果4只哈士奇相遇,这个场面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才不要和他一起玩!因为我是妈妈啊,我才不要黄少天做爸爸!”刚刚还在喝叶修撒娇的小姑娘在黄少天拒绝的那一刻,也极速变了脸,“他太吵了!”
“说的好像我愿意一样,做爸爸妈妈是要结婚的吧,我以后就算和叶修哥哥结婚,也不会和你的!”
“切,你要和叶修哥哥结婚,叶修哥哥也不会同意啊”
“谁说不会同意的?!叶修哥哥一定会同意的,不信你问问啊?”
“问就问!叶修哥,你以后要和黄少天结婚吗?”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明明只是小朋友吵架,居然也吵出了点火药味,然后这点火药,不知道怎么的,就烧到了叶修头上。现在两个小不点站在叶修面前,苏沐橙的嘴撅的老高,黄少天少见的沉默,就盯着叶修的脸。叶修有点头疼,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苏沐秋,试图寻找一个帮手,谁知道他给予希望的那个帮手居然看都没看他一眼,一副【你们闹,我看戏】的样子。好吧,这个帮手是指望不上了,那么他只能自己拒绝。在心里整理好了所有要说的话,叶修回头,准备开口的一瞬间,却被全程看戏的苏沐秋抢了话头。要说的话卡在喉咙口,叶修看着他的妹控损友盯着黄少天一脸认真:
“少天啊,你说呢就算和叶修结婚,也不会和沐橙结婚,为什么啊,我们家沐橙哪里比不上叶修这个家伙了?”
听到这话的瞬间,叶修忍不住上去掐了一下苏沐秋腰间的肉。这个家伙,这么问不是给自己添乱吗?虽然这个家伙的话,大概是真的认真在问。
说出去的话已经收不回来了,感觉被推上风头浪尖的叶修只好立刻思考补救的方法。然而还没等他有头绪,对面的黄少天已经开始认认真真回答了
“叶修哥哥会和我一起玩游戏,男生玩的那种,玩多久都没关系”小不点一字一句,字正腔圆的答 只是在答完第一点之后,好像就陷入了纠结,纠结的脸都皱起来了,到最后实在想不出来,索性一句“要那么多理由干什么,我就是要和叶修哥哥结婚!”
6岁的小朋友,可能还不懂喜欢可以有很多意思,但是这句话倒是说的斩钉截铁,字正腔圆。严肃的样子让叶修不由得笑出来。也是这时候,叶修不禁起了点玩心。于是他收起嘴角的弧度,看着黄少天,一脸认真:
“好啊,那以后,少天就是我的人了。
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发展,短暂的沉默之后,是苏沐橙先打破了沉默,小姑娘看着他,小心翼翼的问:
“叶修哥,你真的愿意和黄少天结婚?”
“当然,我也很喜欢少天啊”
100%玩笑的话,用的确实肯定的口气。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刚才和黄少天吵的不可开交的苏沐橙又恢复了小淑女的样子,看着自己的哥哥眼睛眯成漂亮的月牙。超级妹控苏沐秋拿起刚才可乐易拉罐上剩下的易拉罐拉环郑重其事的戴到两人无名指上。
“我作证,戴上指环,黄少天就是也许我的了”
这一年,叶修9岁,黄少天6岁,那一天万里无云,阳光正好,100%的玩笑里,有什么新的情感在悄悄萌芽。

二. 心绪
我大概,对你是真的……——叶修

对被半军事化管理的高中生来说最幸福的事什么?黄少天的答案是——逃离。逃到学校的那个铁门外面去,干什么都好,总之要离开。哪怕只是离开一个下午,在学校旁边的小公园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吃一个从全家买来的便当。
“我果然还是很羡慕你们大学生啊,凭什么你们已经放假了,我们却连考试都还没开始啊!怎么可以差这么多,简直不公平啊,明明一样都是学生,教育局怎么想的。老叶你知道吗?今天啊,我们晚自习有这——么厚的一叠卷子要交啊。卷子啊,那是纸啊,居然有那么厚,这才高一呢,高一就这样,到高三我觉得我要猝死了!”
叶修好笑的看着黄少天坐在自己面前,边吃边吐槽。说到学校的时候,脸上的每个细胞都写着嫌弃。
10年光阴流转,当初叫自己叶修哥哥的小不点,已经长成16岁的少年,曾经的婴儿肥褪去了,五官长开了,眉宇间总是阳光的温度。 可以说,现在的黄少天身上几乎完全没有了小时候的影子,唯独那双总是带着阳光温度的眼睛,以及似乎一张卡就闭不上的嘴上还在诉说着,眼前这个人,确实是他叶修认识了超过10年的黄少天。叶修看着对面那张脸,不自觉笑出来,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戳了戳对方被食物塞的鼓鼓囊囊的腮帮子,然后在对方做出什么反应之前拿掉对方嘴角的一颗饭粒收回手,在对方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表情里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嗯,果然,很有趣。
“喂,少天,说起来,我很早就想问了,你逃课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是怎么想的,居然把叶修的电话当做家长电话留给班主任的啊?”无视了叶修与黄少天之间的诡异沉默,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合格背景板的苏沐秋终于发话打破了沉默。他是真的好奇,虽然他,叶修和黄少天认识也超过10年了,但是还是没想到,叶修居然会接到黄少天班主任的电话,说来核实一下黄少天是不是真的家里有事需要请假。他更没想到的是,这个叶修居然没对这个莫名其妙的电话有任何疑惑,就那么从容的,帮黄少天掩饰过去了。
“如果真留爸妈的电话的话,这种还有半个月就期末考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让我请假成功的吧,老叶就不一样啦”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嘴也没停,语气自然,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然后在终于塞完了最后一口饭之后,就直接躺倒在了草坪上,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刚刚1点半,“吃完了就好困,我睡一会儿,老叶4点半叫我吧”
黄少天是真睡了,直接在窝在草坪上,真的有一种以天为盖地为庐的气势。叶修和苏沐秋很多年没看过睡着的黄少天了。即使他们相识已经超过10年。但是因为有3岁年龄差的关系,自叶修小学之后,他们相处的时间就没那么多了。这一次,好像是时隔6年之后,叶修和苏沐秋第一次看到睡着的黄少天。明明醒着是那么活跃热闹的人,一睡着,眉目竟然一下子柔和起来。6年时间,当初的小不点长成了少年,但那个睡觉不老实不老实的毛病还是改不了。黄少天睡着睡着就挨挨蹭蹭的靠过来,最后枕上叶修的大腿不动了。
“少天和你的感情真好啊,该说不愧是说过要和你结婚的人吗?”看着在叶修腿上睡的一脸安恬的黄少天,苏沐秋轻笑。
“你居然还记得这个吗?都10年了”
“那当然,当初可是我做见证的啊,话说,叶修你居然还记得已经10了啊,难得看你记一件事这么清楚,叶修你,是真的喜欢黄少天吧?”
那一瞬间,叶修扭头看着身边的死党,对上对方的眼睛,发现对方的眼神是少有的沉稳,他是认真在问。但是要怎么给他回答呢?不知道啊。叶修和黄少天相识10年,他看着黄少天从肉肉的小不点长到青葱少年,他们的关系是邻里朋友间出了名的铁,但是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是青梅竹马?是朋友?是兄弟?是家人?好像都是啊,那么除此以外呢?还有其他的关系吗?说到底,所谓的其他关系的判定标准到底是什么呢?叶修不知道,他从来没想过。
“喂,叶修,我想要逃课的时候你从来不帮我”
“那是当然的啊,自己想逃课就自己想办法,干嘛要拖我下水”
“我们认识那么长时间,你还是记不清我喜欢吃什么”
“……”
“如果我现在要你给我做膝枕,你会拒绝吧”
“当然,两个大男人……”
“是啊,但是对象是少天就不一样了呢,所以我才说你喜欢他啊,而且你知道,我现在非常确定这一点的原因是什么吗?”
“什么?”
“刚刚你逃避我问题的时候,你选择了去看少天,那时候你知道你是什么表情吗?——你在笑。”
苏沐秋带笑的声音带笑,叶修细细品味着苏沐秋的话,他觉得他大概明白了。没错,苏沐秋说的那些他都不会做,但是如果对象换成黄少天的话,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如果这就是名为爱情的那种喜欢的表现的话,他想他大概真的对黄少天……

三. 约定
我今年就满18岁了,成年了,所以老叶,以前的那个约定,你还记得吗?——黄少天
叶修怎么都没想到,他会在黄少天毕业典礼这天,被对方约出来,在这个公园的小角落里,一人捧着一听可乐,对着夜空相顾无言。
说起来很奇妙,这个公园他们来了很多次了,每次来,好像都会发生点什么。就比如他9岁那年那次 或者他19岁那年那次。那么,现在他21岁了,这次来,又会发生什么呢?
此刻他们并排坐在公园长椅上,现在是晚上10点,公园里已经没什么人,6月的夜风温凉,叶修偏头偷偷打量黄少天,暖黄的路灯下,黄少天整个人好像都被镀上了一层柔软的金边,整个人都有一种朦胧的虚幻感。
“喂,老叶,我毕业了呢?”
“嗯,所以呢?”
“我18岁了,成年了”
“嗯,然后呢?”
“我成年了,所以我想问问你,以前的那个约定,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说我要和你结婚的那个。”
黄少天用的是仿佛谈论天气的平缓语气,却让叶修一下子愣住,心跳加速,“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当然知道,老叶你的回答呢?”
“……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心思的?”
“什么时候……很久了啊,老叶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把你手机当做家长电话给班主任真的单纯是为了让你帮我逃课吧。如果是那样,我为什么不用沐秋的手机,他可比你叶不羞好说话啊。叶修,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私自把你划进家人里了啊,现在,我需要一个正式关系,来真正坐实这种关系,你觉得恋人这个关系怎么样?”
暖色的路灯下,黄少天的笑容比灯光还要亮,看着那个笑容,叶修知道,他没有理由拒绝。但是,他怎么觉得在这段关系里,他输了呢?他以为是他先喜欢上,会是他先正式表白,结果这些,居然全被对方抢先了?稍微,有点不服气啊,他总得搬回来一成啊。
“我觉得没问题啊,不过我觉得比起恋人,还有一个关系更适合我们”
“什么关系?”
“夫妻。不是一开始就说好了吗?你要和我结婚啊
和对方的告白一样突如其来的求婚,没有鲜花,没有蜡烛,甚至连戒指都只能先用易拉罐拉环象征代替一下,这或许是世界上最简陋的求婚,但是就像叶修自己不会拒绝一样,他相信黄少天也不会拒绝。因为,一开始,就约定好了啊。
一个约定从100%的玩笑到100%的真心需要多久呢,大概就是一个人从小不点长到少年的时间吧。

——————————


感觉自己拉低了整个活动颜值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